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 > 正文

【地评线】河声:扭住“早、细、快” “清零”近一步

2022年01月12日   稿源:http://192.168.100.164:8080/WCM/v2/zxnr?docid=1512-582547
当前,变异病毒的疯狂传播恰遇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的到来,面对这样一个双重压力下的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一系列重要指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以行动早、措施细、动作快,分秒必争、以快制快,坚决在一个潜伏期内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 “早”是阻击病毒的抢占先机。奥密克戎毒株传播速度快、隐蔽性强、穿透力强,又是一次对人类在防控诊疗疫情方面的考验。为此,必须扭住“早”字,早行动、早安排、早部署、抓主动,赢得疫情防控主动权,全国上下一盘棋,及早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及早做好辖区内全员核酸检测,及早提高流调排查效率,及早采取严格的社会面管控措施,及早阻断传播途径,及早严防疫情外溢扩散。 “细”是拦截病毒的铜墙铁壁。各级领导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中心任务,坚守一线、靠前指挥,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党员干部层层压实主体责任,落实落细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在人员密集公共场所设置流动哨卡,加大对疫情防控措施的精细化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人、物、环境同防,加大检测力度,严把采样、查验、消杀各个环节,通过预案细、措施细、管控细,确保防控措施全覆盖、无死角。 “快”是跑赢病毒的制胜法宝。全国上下要动作快、速度快、落实快,坚定信心、凝聚合力,精准施策,堵塞风险漏洞,切实打通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与病毒赛跑、与时间赛跑,发挥好疫情面前人人都是战斗员的积极作用,引导居民群众提高个人防护意识,严格执行各项防疫规定,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走动,保持“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常通风”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积极配合做好全员筛查工作,加快筛查、流调、隔离,尽早发现和管控风险人员,以最有力措施把疫情圈住封死扑灭。 狭路相逢勇者胜。让我们以伟大的建党精神增强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激发斗志,扭住“早、细、快”,分秒必争、以快制快,采取更加果断的有效措施,汇集起战胜疫情病毒的强大合力,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围歼战、歼灭战。
【责任编辑:杨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