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 > 正文

宿迁宿豫:高效“护薪”暖民心

2022年01月12日   稿源:宿迁学习平台

“真没想到,我们要了一年多的工资都没有说法,向法院递交诉状才7天,老板就同意给钱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陆集街道的老丁拿着自己的“血汗钱”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老丁与其他14名工友跟随侍某在某工地从事瓦工劳务。至工程结束,侍某分别拖欠15名工人1000元至9000元不等的劳务工资。

2021年12月7日,老丁同工友们同来到宿豫区人民法院来龙法庭起诉侍某,要求讨回自己的“血汗钱”。法院受理该案后,立即启动“涉民生案件绿色通道”采用速裁程序优先办理,在7天的时间内成功为15名农民工讨回欠薪。

日前,在宿豫区人民法院执行接待室,上演了这样暖心的一幕:“大家都放心吧,被执行人已经把工资款打到了法院账户。现在请你们依次登记,稍后会把款项拨付给大家。”执行干警向9名农民工耐心地解释道。

近年来,宿豫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强化民生司法保障,着力完善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适时开通绿色通道,简化涉农工资案件办理程序,运用速裁模式集中办理,快立、快审、快执,降低农民工维权成本和门槛。同时组织开展根治欠薪专项执行活动,综合运用执行举措,最大限度解决农民工“烦薪”问题。对涉农民工案件中经济困难并符合救助条件的当事人及时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据统计,2021年,宿豫区共审结涉农民工工资案629件,执结案件599件,兑付农民工工资1066.26万元,向33名农民工发放司法救助金9.53元,有效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梁熠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