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 > 正文

【每日一习话】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2021年12月22日   稿源:央广网
 习近平: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这段话出自2021年2月10日习近平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锐意进取”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革命传统,也是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奋斗取得伟大成就而得出的深刻经验总结。成绩面前不骄傲、曙光在前不浮躁,继续保持“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工作作风,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智慧,也是中国共产党人永葆生机与活力的作风保证。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百年砥砺前行,百年奋发图强,中国共产党人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宏伟,任务越繁重,挑战越严峻,越需要全党同志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前景越光明,越要艰苦奋斗!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14亿多中国人民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史跨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中国共产党人将始终保持崇高的理想信念和如磐的初心使命,始终保持高度的战略清醒,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始终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斗志,用永不停歇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继续创造新的历史辉煌、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本期特约专家:孙帅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张清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