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 > 正文

【勇担新使命 书写新答卷】光荣使命 伟大征程 实现“六个显著提升” 让未来发展底气十足

2021年11月27日   稿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江苏省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在综合发展实力、人民生活水平、生态环境质量、社会文明程度、共同富裕水平、社会治理效能等六个方面实现“显著提升”,这既是未来五年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目标任务,也是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的具体体现。如何在实现“六个显著提升”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成为与会代表们的讨论热点。

新使命、新起点、新征程!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直面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挑战,提纲挈领地以“六个显著提升”勾勒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让发展取向、工作导向、奋斗指向更加鲜明、更加突出、更加集中!

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陈金虎说:“吴政隆书记所作的报告站位非常高、内容举措非常实,是充分体现了使命担当、振奋人心、接力奋斗的一个好报告。我们将按照吴政隆书记报告中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更大力度建设自主可控现代化产业体系的要求,发挥我们常州制造业强的优势,突出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全力地打造长三角创新中轴和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把科技创新这个最大的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王秦说:“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建设科技强省这个战略目标,以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我们的工作主线,坚定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大力度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更实举措加强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在更深层次上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

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王剑锋说:“这次党代会报告提出了‘六个显著提升’的目标任务,我们徐州要结合自己实际情况,立足新的目标,争取做新的贡献,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在产业的转型发展、推动城乡建设、改善民生福祉、加强生态环境的修复治理、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加强社会治理这些方面做出更多贡献。”

未来的江苏,在综合发展实力显著提升的同时,人民生活水平、生态环境质量、社会文明程度、共同富裕水平、社会治理效能等也将迎来显著提升。对此,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在新征程上,咬定目标不动摇,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王晖说:“吴政隆书记所作的党代会报告充分彰显了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担当、为人民奋斗的价值取向。我们将牢记殷殷嘱托,贯彻省党代会‘六个显著提升’的目标任务,开展新一轮富民增收行动,坚定不移抓好长江大保护,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创造高品质生活,在共同奋斗、亲手创造中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吴永宏说:“报告指出,要充分发挥交通在现代化建设中的先行作用,大力推进交通强省建设,着力打造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我们将按照党代会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推进过江通道建设,加快北沿江高铁、通苏嘉甬等高速铁路建设,不断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早日建成‘轨道上的江苏’。”

【责任编辑:梁熠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