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 > 正文

扛起新使命 奔向“下一站”

2021年11月25日   稿源:新华报业网

承载着全省540多万党员和8400多万人民的热切期待,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隆重开幕了!谈成绩、谋发展、话未来,“三大光荣使命”成为党代表们热议最多的高频词。扛起光荣使命,谱写新的篇章,是江苏未来发展的“主旋律”“关键词”“最强音”。

嘱托在心,使命在肩。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我们擘画“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宏伟蓝图,指引着江苏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进新进程,总书记又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牢记重托、不辱使命,全省上下要知重负重、不懈努力,始终以舍我其谁、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坚决扛起光荣使命,不断续写新篇章。

扛起光荣使命,要有“成绩归零再出发”的自省。回眸五年累累硕果,自豪感油然而生。成绩属于过去,奋斗成就未来。今天是过去的终点,也是未来的起点。我们必须深刻领会不同发展阶段、不同目标任务的不同工作要求,不囿于过去、不畏惧将来、不驰于空想,头脑更清醒、作风更务实、干劲更充足,一步一个脚印再出发,在新的征程上抓住新机遇、解决新问题、创造新辉煌。

扛起光荣使命,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新篇章,必须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演进,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机遇和挑战之大都前所未有。眼下有艰巨挑战,前方是高远目标,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艰苦奋斗、接续奋斗,奋力开创江苏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扛起光荣使命,要有“勇立潮头敢为先”的闯劲。为全国发展探路,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殷切期待。探路,就要勇立潮头、奋楫争先。过去,我们靠“吃改革饭,走开放路”实现率先发展,乡镇企业异军突起,外向型经济突飞猛进,创新型经济蓬勃发展,在各个阶段都为全国发展贡献了“江苏智慧”,提供了“江苏经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是更高的要求,是对江苏的特别期待。站在新起点,我们当以先行者的担当和探路者的自觉,一着不让、一步不落,以一域之发展为全域增光添彩。

启程,奔向下一站,下一个五年。再出发,更壮阔的征程已经开启;再出发,更伟大的胜利就在前方!

【责任编辑:梁熠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