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 > 正文

南京聚焦强链补链 赋能地标产业

2021年10月13日   稿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随着2021南京金洽会的揭幕,南京各区各板块的专场签约活动、高峰论坛也陆续展开。记者发现,和往年相比,本届金洽会项目更加聚焦我市重点打造的八大产业链,南京各区也都紧扣各自重点发展的地标产业,在强链补链上“做足文章”。

在浦口区举行的“2021 IC中国·扬子江峰会”上,天芯电子等9个产业项目签约落地。这对推进我市集成电路产业强链补链,具有重要作用。

天芯电子科技(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一杲说:“芯片的封装设计服务这一块,之所以选择浦口,主要还是因为浦口整个半导体的产业链越来越配套齐全,很多都是合作伙伴,对自身企业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作为全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主阵地,近年来,南京浦口区已集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283家,通过此次金洽会,“芯高地”的建设将进一步提速。

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总经理徐青表示,“十四五”末,希望集成电路产值能够达到500个亿,然后冲向1000亿的产值目标去奋进。

在南京江北新区专场活动中,现场签约的38个重大项目,基本都是“两城一中心”相关联项目,生命健康领域的优迈瑞保、愈方生物,集成电路领域的星思半导体集团总部、奕斯伟江苏总部等项目,未来都将让新区产业地标更加鲜明。

中国香港北恒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贺小宏说:“我们也知道南京是作为高校的聚集地,创新离不开人才,所以说在这一块也是南京作为我们选择的一个很大的因素。”

南京玄武、鼓楼等主城区也在紧扣高端商务、数字经济等地标产业,进一步强化精准招商。在南京玄武区专场活动上,集中签约的64个项目涉及高端商务综合体(希尔顿)项目、南京中德(灏科)科创中心项目等,总投资近500亿元。

“我们希望把中国(南京)玄武区的项目介绍给德国,介绍给欧洲的企业和客户,推动更多的海外企业能够到中国来进行交流落地。”中德灏科投资管理(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说。

南京鼓楼区在金洽会专场活动上,则发布了该区《商务商贸产业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方案》,旨在让数字技术融入商务商贸产业发展,推动支付系统、数字地图、生活场景等领域的数据互通和业务协同。

南京鼓楼区商务局副局长陈贯源表示,数智是未来发展的一个趋势。尤其是之前比如说电商企业、直播等等都是围绕数字进行一个转化。鼓楼区希望数据能为我们所用,能应用到鼓楼的方方面面生活中来,产业中来。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