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 > 正文

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活动嘉宾团来南京参观访问 娄勤俭会见嘉宾团一行

2021年10月12日   稿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  在京参加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活动后,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活动嘉宾团10月10日来南京参观访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会见了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于迅率领的嘉宾团一行。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台盟中央专职副主席吴国华参加会见。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有关活动。

娄勤俭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和省政协对嘉宾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娄勤俭说

在辛亥革命110周年之际,我们满怀喜悦迎来各位嘉宾。昨天我们共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深刻表明,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

作为全国发展的一个缩影,江苏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深刻表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用实际行动弘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凝心聚力向着民族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这是对历史最好的告慰。

在详细介绍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后,娄勤俭说,当前我们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要求,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

希望嘉宾团对江苏发展多关心多支持,充分发挥优势促进苏台交流合作,携手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于迅代表纪念活动筹备办公室和嘉宾团对江苏省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

于讯说

江苏是孙中山先生当年战斗和生活过的地方,南京是孙中山先生浩气长存、精神不朽的长眠之地。

通过这次参访活动,我们一起回顾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变迁,亲眼目睹辛亥革命先驱的美好憧憬已经或正在成为现实,深受鼓舞和激励,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

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共同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断开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

希望嘉宾团成员把所见所闻所感带回去,让更多中华儿女和国际友人了解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

黄莉新在致辞时表示

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中汲取不断前行的磅礴力量,同心同德、团结奋斗,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领导杨岳、赵世勇、陈星莺、王荣平,省政协秘书长黄继鹏等参加会见。

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活动嘉宾团成员由辛亥革命先驱后裔,有关人士代表和海外来宾组成。在宁期间,嘉宾团拜谒了中山陵,参观了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和南京滨江规划建设展示中心等。

【责任编辑:梁熠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