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 > 正文

【战疫情 保供给】扬州持续做好群众生活物资保障工作

2021年08月30日   稿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连日来,扬州持续加大对居民生活物资保供力度。8月29日,扬州主城区30个农贸市场恢复经营。

扬州台记者黄礼鹂说:“现在,我是来到了荷花池农贸市场的出入口。今天我在现场注意到,这里是设置了一个隔离带以及在地上画上了一米线。这样可以使人流的进出更加有序。”

包括荷花池农贸市场在内,29日,扬州市主城区首批开放30家农贸市场、29家商超。为了防止人流聚集,当地细化了管理举措。

扬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姜文洋说:“严控市场人流量。市场内的人流量原则上不超过平时的50%;严格进出管理。市场只留1个出入口,场内设置了隔离线和人员通行路线。所有人员进场沿一个方向购物,防止交叉聚集。”

扬州市民说:“首先就看小区出入证,然后健康码、量体温。这样子蛮放心的,确实叫人有一种安全感。”

扬州市大润发邗江店的肉品柜台新增了政府储备冷鲜肉柜台。每天除了销售100公斤猪肉外,还要保证周边社区每天1吨重的猪肉配送。扬州广陵区成立了一支由17名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小分队,他们用“速度”换“鲜度”,近十天共为居民配送猪肉近6万份,合计130吨。扬州凯莱花园小区是封控管理小区,小区共有40多户70岁以上的独居老人,志愿者们每天逐户登门了解需求,及时将物资送到老人家中。

扬州市邗江区新盛街道大刘社区居民说:“真是雪中送炭,感谢你们。”

为了让特殊困难群体都能享受到社会救助政策,邗江区民政部门的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通过电话问询、上门走访等方式,主动排查、发现困难群体,及时送上一次性临时生活补贴和生活物资。

【责任编辑:杨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