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 > 正文

筑牢铜墙铁壁 尽快打赢扬州疫情防控战

2021年08月21日   稿源:交汇点

当前,扬州疫情防控取得重要积极变化。在继续开展重点地区核酸检测的同时,扬州市还积极做好高风险区域入户消杀和涉疫公共场所消杀等工作,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抗疫消杀突击队 4天消杀面积超4万平方米】

江苏台记者范洁萍说:“我现在是在扬州市邗江区邗江中路。由扬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队员组成的抗疫消杀突击队马上要对这一带的中高风险区域进行消杀。”

消防队员们穿着防护服,深入新冠确诊患者家中等高风险区域执行任务。首先用集污泵、集污桶等装备器具,将可能被污染的物品统一收集存放,会同卫生防疫部门集中处置;随后,按照流程采取重危区和中危区二次洗消、轻危区和安全区定点洗消的方式,对确诊患者的住所进行全方位消杀。

扬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作战训练科副科长王克巍说:“我们分成了30组,每个组由我们的两名队员担任消杀队员。另外再由公安、卫生、社区,包括一些卫生防疫质检员共同组成一个组。相当于一个组6个人。”

扬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抗疫消杀队员施展说:“我们在这个疾控中心人员的统一指挥下,到室内主要进行一个垃圾污染物的清理。以及生活区域,包括工作区域的环境的消杀。”

据了解,扬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抗疫消杀突击队共由67名消防员组成,均经过了疫情防控专家专业培训后正式出征。他们专门调集了10辆消防车、8台生化消毒器以及80多件套其他消杀防护器材装备。8月17日开始第一阶段消杀任务后,已完成172处点位消杀,主要为新冠确诊患者及密接者家中和活动场所,消杀面积已达到42295平方米。后续还将集中开展涉疫公共场所消杀。

【责任编辑:杨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