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 > 正文

今日南京,重启上线!时隔17天,江宁人的“两点一线”回来了!|我苏特稿

2021年08月21日   稿源:我苏网

随着南京全域转为低风险地区,从8月20日起,江宁段的公共交通和道路客运服务分期分批有序恢复,江宁人民终于迎回了地铁和进城公交。

空寂了17天的地铁站重新运行,与此同时,车流中再次出现了公交车的身影,7字头的公交又迎来了熟悉的早高峰。这意味着,江宁人两点一线的“线”回来了!

今天,一起围观刚刚重启上线的江宁!

「再会1号线&3号线」

江宁段的地铁无疑是今天的C位!地铁1号线、3号线今日起恢复全线运行,从双龙大道到中国药科大学,从宏运大道到秣周东路,地铁沿线又重新散发出烟火气。

“请戴好口罩,出示苏康码!”

虽然南京疫情已经日趋平稳,但在江宁区地铁恢复运行首日,地铁工作人员依然严阵以待。在各个地铁出入口,工作人员都设置了小喇叭广播,提醒乘客戴好口罩,准备好健康码绿码等待检查,提高出行效率,工作人员也都手持红外测温枪对每一位乘车人进行体温检测。

在乘车区域,工作人员在不断提醒口罩没有戴好的乘客戴好口罩,地铁车厢内,广播也在不断发出提醒。另外,市民在乘车前都做到了自觉佩戴口罩,个别乘客还佩戴了护目镜、手套等防护用品。对于刚刚全线运营的1号线,26岁的小汪表示无比激动,“我住在江北,在江宁上班,1号线(江宁段)关了以后,我只能每天开车过桥,费时费力,现在全线通了以后真的方便多了”。

而在不久后的8月26日,地铁S1号线、S7号线、S9号线也将恢复运行。届时,我们将会与南京地铁彻底“重逢”!

「公交车来了!」

江宁的公交也在今天受到了“追捧”,7字打头的“小绿”妥妥的大忙人!

江宁区开往主城区的701路、702路、703路、704路、706路、707路、708路、710路、711路、712路、716路、717路、718路、719路、737路、743路、754路、755路、764路、768路、780路、791路、792路、D6路等24条公交线路今日起全部恢复运行。

主城开往或途经江宁麒麟、汤山区域的27路、87路、89路、90路、312路等5条公交线路今起也恢复全线运行。

在南京江宁的义乌公交场站,今天,这里有五条暂停运营的公交线路恢复开行。737路驾驶员李春伟告诉记者,早上7点04分,他从义乌公交场站总站出车、重新上岗。在737路公交车上,记者看到,刷卡机旁加装了体温检测仪,上车时,乘客除了需要出示健康码绿码外,还需要主动测量体温后,再刷卡乘车。

李师

傅表示,早上出车前,他们就有三名消杀人员对车辆进行了喷洒消毒水、擦拭手扶栏杆、座椅等消毒工作,而且,车队还为他们配备了N95口罩。

此外,全市19条跨市毗邻公交线,根据邻近城市疫情形势,8月26日起逐步恢复运行。各区辖区内公交线路、镇村公交线路,由各区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逐步恢复运行。

「好久不见,百家湖」

除了摩托变地铁、骑车变公交外,今日江宁人的惊喜还有——百家湖的商场复工了!

在景枫的每一个出入口,安保人员正仔细查验着每一位顾客的健康码,大家也都非常自觉,自行测温,确保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美妆店、服装店、餐厅、夹机占……一切熟悉如常,百家湖,又回来了!

如果说要有什么不同,复工首日,从一早便开始的对商场里每一个店铺的消杀,大概是今日份的又一份特殊的“安心”,从一楼到五楼,每一个边边角角都不被放过。景枫集团营运部经理崔静告诉记者,景枫全体员工已做过七轮核酸检测,每天上班人员皆记录体温及身体情况,严格落实防疫工作,全力保障顾客安全。

中午时间,百家湖的外卖小哥开始了最繁忙的一刻,人手三四份餐,已经是今日的“最低配”,“今天怎么拿这么多餐啊?”“今天餐厅都复工了呀!不说了我来不及了!”不等停留,他们便开始了今天的送餐之路。是啊,忙起来了,就是好转了。

抗疫30天,全城“绿码”,我们热爱的那个“大蓝鲸”又重新迎来生机!吃货们开始出来“觅食”,斩鸭子的朋友也不用再跋山涉水,一切都还是我们熟悉的样子。

左手战疫,右手复工,今日,江宁重启上线,我们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但必须要提醒大家,解封不解防,一刻都不能松懈!

【责任编辑:杨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