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 > 正文

【中国医师节】百年华诞同筑梦 医者担当践初心

2021年08月20日   稿源:荔枝网

他们是“逆行者”,疫情面前挺身而出;他们是“守护者”,奋战病魔守护生命。在8月19日这个属于他们的节日里,众多的医务工作者们依旧坚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前线。他们义无反顾负重前行,构筑起一道牢固的安全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伟大抗疫精神!

【致敬!医者仁心大爱无疆】

“大医精诚、大爱无疆”“尊医重卫,致敬医者仁心”……18日晚,在南京新街口商圈、河西CBD、江宁开发区等城市地标上,一句句充满力量的标语闪耀夜空。930万南京市民以这样的方式,向白衣天使们致以他们真切的心声。19日,省委书记娄勤俭以及省卫健部门分别向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发出慰问信,致以诚挚的问候。江苏多地也通过视频连线等方式向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的医务工作者送上了节日祝福。

南京金陵汇文学校小学部五二班学生田芳瑗说:“在疫情面前,他们不惧危险,守护我们的安全和健康。真的非常感谢他们,祝他们节日快乐!”

【逆行!抗“疫”一线扛起职责使命】

这个夏天,面对疫情的又一次严峻考验,江苏78万余名卫生健康工作者再次迎难而上。白衣战士们响应党的号召,星夜驰援、不畏酷暑、坚守岗位,用自己的艰辛付出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出中流砥柱的作用。来自江苏省人民医院急诊科的陈旭峰副主任与他的团队从7月底开始进驻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整建制接管了3个病区。在最吃劲的那段时间,他和许多团队成员一天睡不到三个小时整觉。在他们的不遗余力地悉心治疗下,不少患者的病情已经明显好转。

扬州发生疫情后,著名重症医学专家邱海波奔赴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重症病房开展救治。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江苏工作组医疗救治组专家、东南大学副校长(重症医学专家)邱海波说:“对于新冠病毒感染的早期干预和对于基础疾病的规范积极的治疗,可以降低重症的比例,让每一个病人能够尽快康复。”

江苏省人民医院援南京公卫中心医疗队队员,江苏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主任医师陈旭锋说:“我们已经在南京公卫中心工作了21天了,目前的病人救治都是非常顺利的。祝我们的同事们医师节快乐!我们一定能圆满完成任务,取得抗击新冠疫情的胜利。”

【坚守!白衣为甲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和陈旭峰他们一样,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仍有无数的白衣天使在一线辛勤工作,用仁心仁术书写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最美答卷。

江苏省中医院应对新冠肺炎专家组组长、江苏省中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周贤梅说:“有困难的时候都是党员同志先上。我们科这次也派了11名医生、3名护士冲在救治新冠肺炎病人的一线。大家很团结、很齐心。作为一名医生,能够为病人解除痛苦,为社会做贡献,觉得还是很自豪的。”

南京市禄口集中救治点临时党总支书记兼总领队,南医大附属逸夫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任医师贾凌说:“我们一定会谨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誓言,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歼灭战。”

邱海波说:“尽可能地挽救每一个生命,这是我们职责所在。面对新冠疫情的时候,作为医务人员,我们更应该去弘扬我们的职业精神,弘扬我们伟大抗疫精神。”

【责任编辑:宋林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