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 > 正文

国家工作组慰问在扬一线医务人员

2021年08月20日   稿源:荔枝网

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8月18日,正在江苏省扬州市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江苏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雷海潮和工作组副组长、国家疾控局副局长沈洪兵一行,先后来到援扬核酸采样人员驻地、重症医疗救治队驻地以及扬州市广陵区曲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代表工作组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慰问。

雷海潮表示,目前扬州疫情已经发生了积极转变,阳性感染者连续几日呈现个位数增长,社区感染风险明显降低,这与医务人员的奋勇拼搏密不可分。三周多的时间里,医务人员起早贪黑,冒着风险奔赴和坚守在疫情防控处置第一线,很辛苦。当前,虽然疫情处置已经处于扫尾阶段,但是社会面风险还没有完全根除,战斗仍在继续,不进则退。医务人员仍然不能松懈,要做好最后阶段的坚守,继续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同时,保重身体,稳定心态,以良好的工作状态继续做好各项工作。

雷海潮特别强调,院感防控关系到人民群众和广大医务人员的健康安全,要充分认识做好院感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医务人员要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和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规范各项操作,避免引起职业暴露的各类风险。另外,基层医务人员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核酸采样、社区防控、隔离点管理、居民健康监测等方面积极作为,希望他们能进一步向居民传递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健康宣教,指导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让居民广泛参与到群防群控工作中。

【责任编辑:宋林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