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 > 正文

【党旗飘在战疫一线】绷紧弦铆足劲 打赢这场硬仗

2021年08月15日   稿源:扬州发布

扬州疫情防控取得积极进展,当前正处于吃劲阶段。连日来,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绷紧弦铆足劲,冲在一线、带头拼搏,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带领人民群众继续努力,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不断巩固疫情防控好势头,努力争取尽快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这支党员突击队急事特办

8月14日19时38分,在毗邻安徽省天长市秦栏镇的高邮市送桥镇肖祠村,随着最后一盏电灯安装结束,国网高邮市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助力疫情防控的710盏灯全亮了。

8月13日晚,国网高邮市供电公司接到高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决定在与安徽省及扬州邗江区、仪征市交界的送桥镇增设长约17.4千米的疫情防控值守点,每100米地段安排1至2名人员进行24小时值守,需要供电公司配合安装夜明灯。

据了解,送桥镇位于高邮运西(京杭大运河西侧)地区,与扬州邗江区交界,出于疫情防控需要,早在7月底,高邮市就对通往高邮运西地区的路段进行了管控。

为了控疫情保供电,该公司急事特办,当晚就制定施工方案和防疫保护措施,落实人员和物资,组建了一支由送桥供电所8名党员作为主力的党员突击队。同时,与高邮市高新区(送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接,开具了通往运西地区的“出行证明”。

8月14日凌晨5点,三辆电力工程车载着从高邮城区调集的13名施工人员和电灯、电线等器材运往高邮运西地区,与送桥供电所组织的党员突击队会合,分成5个小组展开紧急施工。施工作业范围较广,东起邵伯湖,西至安徽省天长市秦栏镇,涉及送桥镇南茶、庙家、准堤、肖祠、送驾桥等5个村庄。为抢抓工程进度,施工人员中午在工地用餐,吃完就干,放电线、装灯头、上灯泡、接电源……经过连续近14个小时的作业,共敷设电线17.4千米,安装接电开关105只,装设电灯710盏。

当晚8时左右,在一盏盏夜明灯的照射下,当地疫情防控人员陆续进入值守点上岗。

一家三党员抗疫齐上阵

在疫情防控中,无数扬州人挺身而出,走上抗疫一线。有这样一个家庭,儿子邵帅,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父亲邵夕晨和母亲黄倩也都是党员。疫情期间,邵帅一家三口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近日,瘦西湖风景区管理处迅速组织发动党员干部职工,成立瘦西湖党总支抗疫志愿队,邵帅率先报名,成为第一批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志愿者。

因邵帅在2020年抗疫志愿服务中,有过在一线防控的经验,所以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被分配到鸿福社区花都汇检测点,负责统筹本组的志愿服务工作。

在邵帅家中,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止他一个人。邵帅的父亲邵夕晨参加了疫情防控管控点的卡口管控工作,母亲黄倩则报名投入文昌社区的秩序管理工作。

“虽然一家人天天见不了面,每天靠电话报平安。但我相信,这只是暂时的,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能尽早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邵帅说,只要大家同心抗疫,一定能够守护好自己的家乡,让扬州“好地方”早日恢复生机和活力。

小区志愿者临时党支部成立

8月13日,邗江区邗上街道兰庄社区的翠柳苑小区志愿者“同心抗疫”临时党支部成立。

“几天前,我们就考虑在小区志愿者中成立一个临时党支部,且向邗上街道兰庄社区党委汇报过了。”翠柳苑小区志愿者队伍负责人黎小生对记者说。

疫情发生以来,翠柳苑小区的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短短几天时间,就从原来的40多人增加到70多人,其中有不少共产党员。

扬州红桥高级中学的张巧玲老师在听到小区成立志愿者组织的消息后立即报了名。“当时报名时真的没犹豫,只想到我就住在这个小区,自己又是党员,疫情来临时,我必须上!”张巧玲说。

回家度暑假的华东师范大学研二学生陆欣彤是翠柳苑小区志愿者中年龄最小的党员。在社区招募志愿者前,身为党员的她就想着为家乡抗疫献上一份力。当看到社区招募志愿者时,她和父亲陆海涛一起加入了志愿者队伍的楼幢管理组,和父亲一起逐一登记所负责楼幢的居民信息,组织该楼幢居民前往现场有序进行核酸检测。“作为大学生党员,我理当义不容辞加入战疫队伍中,做出自己的贡献。”陆欣彤说。

记者了解到,翠柳苑志愿者临时党支部现有41名党员,他们在小区抗疫过程中都能迎难而上,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杨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