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 > 正文

携手抗疫 爱心助农 江苏南京:多渠道助力销售上百万斤滞销农产品

2021年08月08日   稿源:我苏网

受疫情影响,南京不少农户遇到了农产品滞销的难题。连日来,各方多措并举,合力解决农户们的燃眉之急。

江苏台记者周会峰介绍,在南京江宁区湖熟街道的一个农业种植园,种植园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时候正好是冬瓜上市的季节,但是因为疫情的原因,人力、交通全部跟不上,导致他地里面有几十万斤的冬瓜,面临要烂在地里了。

种植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旦太阳暴晒,冬瓜就容易出现白斑,渐渐就会烂掉了。

接到王女士的求助后,湖熟街道农业部门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查看,并积极帮助王女士寻找销路。

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明烨说,现在特殊时期,就通过联系销售渠道跟种植户主动对接。在农业部门的积极协调下,8月7日上午,滞销的冬瓜已经接到了南京徐庄软件园和南京一家酒店上千斤的预定订单,并全部完成了配送。

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桑园村的种植户倪圣网也面临着同样的难题。眼下,正是西红柿成熟上市的季节,可他所在的街道是封控区,种植的700斤西红柿一下子没了销路。倪圣网告诉记者,自己拨打了24小时热线,说明西红柿的销售问题,政府工作人员就马不停蹄地帮忙联系。

第二天,桑园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大棚了解情况,经过协调沟通,最终由社区出资购买下700斤成熟了的西红柿,用于辖区内企业隔离员工的物资保供。

8月5日一大早,南京邮政的爱心邮车开到了南京市浦口区,将滞销的农产品打包装车。这一批次共计34万元的滞销农产品由南京邮政买单,工作人员将其分装成7000份爱心礼包,分批次免费发放给邮政网点的老用户,同时,还在中国邮政的邮乐网上,开辟抗疫助农专区,帮助农户扩大销路。

据了解,南京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市受影响的家庭农场、合作社有262户,滞销农产品有上百万斤。在强有力的号召下,南京市有关部门积极采取助农措施,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引导爱心企业、园区统一订购,帮助农户们共渡难关。

【责任编辑:梁熠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