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 > 正文

【两在两同 同心抗疫】党旗飘飘 凝聚共同抗疫力量

2021年08月03日   稿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随着江苏各地疫情防控再度升级,越来越多的党员志愿者冲锋在防疫一线。他们不惧风险、勇挑重担,在平凡的岗位上闪闪发光。

【南京江宁:67岁老党员再穿防护服】

“你的体温不高,出门戴口罩,尽量没事不出门。”这位走村串户的医生名叫蔡桂根,今年67岁,是南京江宁区的一名乡村医生,也是一名老党员。疫情发生后,他不顾毅然穿上防护服,冲到疫情防控一线,为一些不方便出行的村民提供上门补采核酸服务。

南京市汤山街道百合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蔡桂根说:“我是1988年入的党。面对这次疫情,要冲在第一线。疫情不退,我们坚决战斗在第一线,保证村民健康希望早日战胜疫情。”

【扬州:疫线“一抹红” 女社区书记的坚守】

在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除了蔡桂根这样的老党员,更多的则是年轻党员们带来的青春力量。在扬州,二桥社区党总支书记谈靖举着喇叭,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引导群众有序排队。二桥社区内企业众多,一天要完成5000多人的核酸检测采样点。已经几天没有合眼的谈靖说,关键时刻,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舍小家、护大家。

扬州市二桥社区党总支书记谈靖说:“连我一起总共7个,都是80后,都是党员。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一起战胜疫情。”

扬州市二桥社区党员、核酸信息登记员苏奇说:“浑身湿透了,全身黏黏的。你看这个衣服,都可以挤出汗水出来了。”

【宿迁:隔离点临时党支部成为群众主心骨】

在宿迁泗阳,4个隔离点临时党支部发挥着重要作用,其中有医生、有民警、也有机关干部。他们24小时值守,每天为隔离点的群众提供健康检查、卫生消毒、心理辅导、送餐送物等服务,确保把党组织建立到疫情防控最前线。

宿迁泗阳县疫情防控第二隔离点临时党支部书记苏玉说:“尽一切力量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包括生活需求、心理疏导等,让隔离人员安心、放心。临时党支部就是为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责任编辑:杨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