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 > 正文

【两在两同 同心抗疫】让党徽在防疫一线熠熠生辉

2021年08月01日   稿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场战“疫”彰显忠诚与担当。疫情当前,江苏全省各地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担使命,他们用实际行动 筑起疫情的“红色防线”。 

【“我是党员,我先上!”医护专家冲锋在前】

7月31日上午,江苏省人民医院组建了一支79人的医疗队,驰援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他们中有不少是曾经援鄂抗疫的中坚力量,不少党员更是主动请缨,再上一线。南京鼓楼医院成立抗疫医疗队临时党支部,集结了61人,支援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这支队伍涵盖了感染科、呼吸内科等多科室医护人员。南京市口腔医院连夜组织了一支15人的“抗疫突击队”,党员们主动请缨:“我是党员,我先上!”

南京鼓楼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南京鼓楼医院支援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医疗队领队孙倍成告诉记者,这是第四批医护人员,此前鼓楼医院已经派出三批,一共113名支援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他们当中有很多去年武汉一线的抗疫队员,更有经验。

江苏省人民医院主任护师宋燕波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作为一名党员,我应该冲向一线,跟同事们并肩战斗。”

在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周岗社区,几个村庄正在执行严格的疫情封控管理。周岗社区医院副院长业绪根在自己的防护服背面写上:我是党员也是医生,有事请找我。在他的带领下,医护工作者们井然有序地开展核酸检测、医疗保障、上门看病和按需代购药品等多项服务。

周岗社区广严寺村民周先生说,他们服务态度很好,这样就省得带着年纪大的父母出去做核酸检测了。

业绪根说,核酸采样要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户,特别是年纪大的不能动的老人,医务工作者都要上门服务。

【教育工作者挺在前 变身“病毒侦查员”】

7月26日,南京建邺区成立呼叫中心临时党支部,来自辖区教育系统的150名教师和行政人员,积极报名申请承担流行病学电话调查工作,不少党员志愿者每天都连续工作10个小时以上。

南京市建邺区新冠肺炎防控呼叫中心“抗疫先锋”行动党支部支部书记韩敏说,日均拨打电话约1万次,让党旗飘扬在防疫第一线,将抗疫工作落到实处。

【退役军人、双警家庭:为疫情防控增添“硬核”力量】

在党员的感召下,南京市江宁区成立了22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他们投身到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中,配合基层开展防疫宣传、人员排查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还有70多个“双警家庭”,其中不少都是党龄十年以上的老党员,他们承担着在封控小区执勤、人员核查、宾馆隔离等任务。

南京市江宁公安分局九龙湖派出所民警黄姝说,社区民警是与群众沟通最多接触最多的岗位。作为一名社区女民警,我们要用女性的温柔和耐心,去搭建与群众沟通的桥梁。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