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 > 正文

【两在两同 同心抗疫】党员防疫冲在前 凝聚战“疫”正能量

2021年07月30日   稿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面对疫情,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响应省委号召,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主动到疫情严重、群众需要的地方去,共同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省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和防汛抗台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发出后,第一时间收到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响应。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审计厅等单位,积极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到共建社区,深入核酸检测一线为群众服务,助力南京疫情防控。

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干部处副处长胡济民说:“疫情发生后,我们工委机关党组织第一时间与结对的社区对接,深入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的各项工作,以我们的实际行动来践行省委‘两在两同’的号召。”

连日来,南京市中心医院的检验技师们基本都是连轴转。这里平均每天的核酸检测量达到了近3000人次,是平时的10倍。由于检测量大,检验人员进一次实验室,就要待上四五个小时。作为一名党员,年近六旬的检验科主任巫开文带领团队,以最快的速度高效地完成检测任务,两天只能睡4个小时。

南京市中心医院检验科主任巫开文:“大家就是有一个信念,就是尽快地检测标本,大家市民都在焦急地等待。”

自7月26日晚,南京进一步强化小区(自然村)疫情防控工作以来,6000多个小区积极落实,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全面实行出入严格管控和防疫消杀。记者走访多个小区发现,在电梯、公共区域、地下室等重点部位都有党员的身影,进行高频次消杀;在保证充足供应前提下,南京全力落实农贸市场和商超的防疫防控。在南京秦淮区的七家湾农贸市场,为了保障市民的安心“菜篮子”,党员志愿者积极联系、配合,对所有的货品都加强了检测措施。

【责任编辑:梁熠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