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 > 正文

江苏全面开展公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查验工作(附详细查验点)

2021年07月29日   稿源:江苏交通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遏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扩散,按照江苏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全省新冠肺炎疫情交通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7月27日,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交通防控组决定全面开展全省公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查验工作,构建“切断环宁一线、守牢环苏底线、织密市际防线”24小时查验防控网。

一、查验点设置

查验点由所在地人民政府设置,查验工作由所在地人民政府统一负责,组织公安、交通、卫健等各有关单位实施查验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查验平稳有序。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和各地公路养护管理机构配合做好查验点标识、提示牌、标志标牌等交通安全、隔离设施的布设、维护等工作。

环宁查验点:南京市在环宁市界公路共布设“离宁查验点”68个。

环苏查验点:在环苏省界公路共布设“离苏查验点”93个。其中,苏皖省界46个,苏沪省界13个,苏鲁省界25个,苏浙省界9个。

市际查验点:根据疫情风险程度和防控需要,结合路网实际,由各地在高速公路出入口、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市际路段和农村公路省、市界路段合理设置查验点,实施市际查验工作。

二、查验要求

(一)环宁查验点:7月25日上午7时起,各查验点对所有离宁车辆驾乘人员进行核酸阴性证明及健康码查验,按照以下标准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验:

1.能够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健康码为绿码的驾乘人员,自由通行。

2.不能提供相应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健康码为黄码的,实行劝返。

3.健康码为红码的,禁止驾乘人员离开车辆,由当地卫健部门按规定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4. 对出现上述2、3项情况的车辆、人员具体信息以及来处、去向进行登记。

(二)环苏查验点:7月27日18时起,各查验点对南京牌照车辆驾乘人员进行核酸阴性证明及健康码查验,按照以下标准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验:

1.能够提供离宁时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健康码为绿码的驾乘人员,自由通行。

2.不能提供相应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健康码为黄码的,实行劝返。

3.健康码为红码的,禁止驾乘人员离开车辆,由当地卫健部门按规定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4.对出现上述2、3项情况的车辆、人员具体信息以及来处、去向进行登记。

(三)“环苏查验点”中的南京周边省界查验点,一律执行“环宁查验点”查验要求,对所有离宁车辆驾乘人员进行查验。

请广大驾乘人员途经查验点时,提前减速慢行、打开车窗、戴好口罩,服从现场指挥,积极配合查验工作。

【责任编辑:杨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