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 > 正文

推进疫苗接种,江苏多地在行动

2021年04月16日   稿源:健康江苏

为满足高校师生、企业员工等

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需要

我省各地精准调度,主动服务

标准化设置流动接种点进学校、进企业

让重点人群接种更加安全、规范、便捷

疫苗接种进高校,师生“不停教”“不停学”

近日,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接种点设在场地开阔、通风与防控条件俱佳的体育馆,馆内分别设置了登记等候区、登记区、接种等候区、接种区、留观区、异常情况处置区,形成了科学流畅的接种工作链。现场配有近40位医务人员及志愿者,为2.6万名教职工及大学生开展疫苗登记、接种及安全保障工作。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引导广大师生积极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学校根据接种点位数,按照网格化的方式,分时段、分院系、分批次组织师生接种。

近日,由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专业医务人员组成的2支巡回接种队,来到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体育馆主馆、力行楼大厅临时接种点,为师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疫苗接种送上门,企业“不停工”“不停产”

为方便大型企业员工接种疫苗,南京市雨花台区梅山街道协调梅钢体育场馆作为临时接种场地。根据企业员工工期安排分批接种,方便企业生产、接种两不误。

近日,南京南部新城管委会组织中铁四局南部新城南片区全体参建人员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日前,无锡市惠山区洛社镇卫生服务中心组建流动接种队,为辖区内劳动密集型企业“量身定制”上门接种方案,首日约有1400余名企业员工完成第一剂次疫苗接种。

连日来,苏州市推出多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惠企惠民措施,如在大型企业设置临时接种点,开发集体预约小程序,为企业提供延时、错峰服务,设立临时照顾区帮助看护小孩等。全市现有接种点260余个。

日前,淮安市盱眙古桑街道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走进辖区内多家帮办企业,积极开展疫苗接种保障工作,分批次组织企业员工有序接种疫苗。

近日,东台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队走进高新区,为企业职工提供“上门服务”,方便职工就近接种。首日出动大巴车17车次,接送辖区内各企业员工,为1000多名员工开展接种服务。

日前,镇江市象山街道宗泽路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企业摸底调查,联系街道防疫部门、卫生服务中心,启动“移动疫苗接种车”等便民服务,以最快速度帮助一线建筑工人完成接种。

【责任编辑:葛梦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