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 > 正文

一园尽揽芳华 一眼遍观世界 扬州世园会开幕首日 近3万人共赴“万花之约”

2021年04月09日   稿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扬州世园会开园首日,2.8万名游客走进这座姹紫嫣红的万花之园、奇树之林,共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动图景,共享生态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接下来,就跟着我们的镜头开启这场不出国门的世界园艺之旅吧。

春风十里扬州路,最是一年春好处。漫步世园会,犹如徜徉在一片花的海洋。这里集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100多种植物、27800多株全冠大树、77万平方米低矮灌木,万紫千红、争奇斗妍,既各美其美又美美与共。从空中俯瞰,这里是一幅人与自然共同绘就的大美画卷。

江苏台记者尹美又说:“这条遨游山水园林间的巨型‘江豚’,就是扬州世园会的核心建筑——国际馆,这条长250米、高32米的巨型江豚身上,每块鳞片都用上了科技含量最高的膜材。它不仅能随天气、光线变幻色彩,还可以让室内四季如春,是一座‘有生命、会呼吸’的绿色建筑。”

走进国际馆,移步异景间,五大洲的特色景观尽收眼帘。来到中国馆,就能尽情欣赏中国木结构建筑的传统之美,以及全国各地的园艺精品。世园会还开设了64个室外展园,将世界众多城市的山水人文特色融入绿树繁花中,一城一特色,一园一品位,共同演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归一主题。

江苏省规划设计集团设计师、扬州世园会主创设计师郭豫伟说:“相当于在我们原来的规划上搭建了一个舞台,每个城市的展园相当于一个演员站到这个舞台上来表演。那他给各位游客带来的就是他们各个城市所具有的文化、城市的精神、城市的风貌,为大家呈现了一个百花齐放的盛会。”

此次世园会,不仅展呈静态的生态之美,更将展现动态的文化之美。在这里,有传统的非遗展示,也有现代的时尚演绎;有专业的竞赛活动,也有融科普、研学、体验等于一体的各类园事花事。不仅可以尽赏园林园艺精品,还可以饱览运河美景、品尝扬州美食,可以说是一场以花为媒的大联欢、全民共享的嘉年华。

游客说:“第一走进这么丰富的多彩的植物世界,在这样小小的展厅里可以看到五大洲的花卉和文化汇聚在一起。可以增长知识和见识,所以还是很开心的。”

据了解,此次世园会不只是一个生命周期只有6个月的阶段性园艺展会,闭园后将转化为集科普、展览、活动于一体的主题乐园。

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金胜镐说:“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访问扬州世园会,感受中国的园艺文化,见证美丽江苏建设成就。并以此为契机,让全世界构建绿色生态地球。”

扬州市副市长赵庆红说:“擦亮了扬州世界运河之都、世界美食之都的名片,我们扬州这个好地方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梁熠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