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 > 正文

修好党史课 以奋斗姿态赓续初心使命 省委宣讲团赴南京大学开展党史专题宣讲

2021年03月26日   稿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3月25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首场宣讲报告会在南京大学举行。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万建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等方面开展深入浅出的宣讲。

报告会后,万建清还与南京大学师生代表展开互动交流,对于大家提出的如何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广度,如何利用红色资源更好地学党史等问题,他耐心聆听、逐一解答。

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万建清说:“青年人思想比较活跃,你们正好是在打基础的时候,所谓的就是要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要传承好我们的革命精神,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把自己的个人的命运和党和国家的前途紧密地结合在一起。”

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会让人深受启迪、倍受教育,在学习领悟中坚定了理想信念,必将激励广大师生在奋发有为中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

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静说:“听了这个宣讲报告以后,更深刻地认识到我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下一步我应该要怎么做。我学的专业是档案学,学习党史,它不仅是我提升自己专业素质的一个途径,同时也能够让我自己思想道德境界更加提升。”

南京大学哲学系团委书记、 研究生辅导员郭明姬说:“作为一个辅导员,要以学生为中心,教育引导好学生去学好党史,引导学生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我们的学生培养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葛梦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