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 > 正文

畅通流动渠道 完善激励机制 江苏出台意见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

2021年03月14日   稿源:新华日报
  日前,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通过畅通渠道、完善机制、营造环境,力争使人人都有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集聚强大动力。

《实施意见》共4个方面14条。

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筑牢社会性流动基础”方面,提出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创造流动机会,统筹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促进流动均衡,深入推进创新创业创造激发流动动力。

在“畅通有序流动渠道,激发社会性流动活力”方面,提出以户籍制度改革牵引区域有序流动,以公共服务供给推进城乡双向流动,以用人制度改革促进单位合理流动,以档案服务改革畅通职业转换。

在“完善评价激励机制,拓展社会性流动空间”方面,提出拓展基层人员发展空间,加大对基层一线人员奖励激励力度,拓宽技术技能人才上升通道。

在“健全兜底保障机制,增强向上流动能力”方面,提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贫困群体向上向好流动,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保障教育公平,推进公平就业保障困难人员发展机会,强化社会救助和保障机制提高困难群众流动能力。

【责任编辑:杨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