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 > 正文

娄勤俭在江苏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强调: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

2021年03月07日   稿源:交汇点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今天上午举行全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谈了学习体会,并就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深厚的家国情怀、人民情怀、历史情怀,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长远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娄勤俭说,要深刻理解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更好承担起为全国发展稳大局、作贡献的重任。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江苏的发展实践,都充分证明,新发展理念是经过实践检验、风雨淬炼的发展真理。踏上新的征程,我们按照总书记赋予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已经对“十四五”发展作了系统谋划,各项工作都在布局推进。要进一步把握江苏在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完整、准确、全面地落实好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调结构、转方式、促转型,大力构建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建设 “一带一路”交汇点,深入推进美丽江苏建设,积极促进共同富裕,展现更多高质量发展成果。

娄勤俭指出,要深刻理解总书记关于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要扎实做好江苏自身的民族工作,满足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把对口帮扶支援放到民族工作的大局中考量推进,不断深化民族间的交往交流交融;要深入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从青少年抓起,增进文化认同,把民族团结的种子埋入每个人的心灵深处。

娄勤俭强调,要深刻理解总书记关于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好党中央的工作部署,精准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扎实实抓好江苏的党史学习教育。要利用好我省丰富的党史资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体悟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满怀信心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

【责任编辑:缪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