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 > 正文

江苏召开自媒体发展座谈会 张爱军作出批示

2021年03月02日   稿源:网信江苏

3月1日下午,江苏省委网信办在南京召开全省自媒体发展座谈会。会前,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爱军就自媒体工作作出批示。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内40位较有影响的自媒体人士参加座谈。

张爱军在批示中强调,近年来我省自媒体人士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旗帜鲜明批驳谣言,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为江苏改革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已成为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当前,江苏全省上下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要求,向着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目标开拓奋进。希望自媒体人士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充分发挥自媒体特点优势,宣传展示好江苏实践、江苏担当、江苏形象,为深化“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徐缨指出,近年来在包括自媒体在内的网信战线共同努力下,江苏网络舆论持续向好,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江苏实践、江苏精神、江苏成效、江苏形象深入人心。特别是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省自媒体积极响应省委网信办《e路同行 共克时艰》倡议,做疫情防控的践行者、权威信息的传播者、清朗空间的守护者、社会责任的承担者、网聚力量的发起者,发挥各自平台优势,加大网络文化活动策划和供给,丰富网民“宅生活”,舒缓网民焦虑情绪,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正如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新春贺词中所说,热情的网友把“苏大强”多次推上热搜,各方面“看好江苏”的共识更为广泛。

徐缨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江苏全省上下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要求,向着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目标开拓奋进。全省自媒体人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爱军批示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从“自觉、自豪、自律、自强”四个层面发力,做到心有大局,紧跟大势、发挥优势、形成声势,做讲政治的自媒体;心系江苏,勇当江苏改革发展的“行者”“歌者”“使者”,做有情怀的自媒体;心存敬畏,学法守法、行有所止、善创善为,做守底线的自媒体;心怀梦想,创新内容生产、创优传播手段、创意产业发展,做塑品牌的自媒体,努力让“平台创新”与“价值引领”同行,让“内容定力”与“内容魅力”同频。要用好江苏自媒体联盟平台,广泛团结凝聚网络人士,画大网上网下同心圆,为江苏改革发展凝聚更多网络正能量,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彰显自媒体的担当,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缨表示,省委网信办将从内容建设、规范管理、政策支持等层面,进一步加强对全省自媒体发展的指导和支持,依托“i江苏e同行”品牌项目,广泛组织开展教育培训、网络文化、宣传采风、建言献策、评优表彰等活动,不断为网络自媒体健康繁荣发展创造条件,共同推动我省网络自媒体品牌建设。

座谈会上,南京市委网信办交流了推动自媒体健康发展的做法和经验,江苏自媒体联盟、泰州短视频直播基地以及“硬腿子”“最苏州”“财经无忌”“常州辟谣联盟”“淮安大喵”等自媒体负责人交流发言。

座谈会后,省委网信办指导江苏自媒体联盟顺利完成了理事会换届工作。

【责任编辑:葛梦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