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 > 正文

跳河救人、帮忙寻亲……春节假期6天江苏110接警超15万起

2021年02月17日   稿源:现代快报+ZAKER南京
春节期间,江苏的民警们也特别忙碌。危急时刻冲入冰冷河水,急难关头搜救遇险群众,十万火急驱车送人就诊,多方奔走助力亲人团圆 ……2 月 17 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警方了解到,2 月 11 日 -2 月 16 日,全省 110 接报群众求助警情 156914 起,其中日常生活求助 15462 起,各类咨询求助 16417 起,医疗卫生求助 579 起,矛盾纠纷求助 50003 起。 大年初一,民警奋不顾身救跳河轻生男子 2 月 12 日晚 8 点,徐州市公安局云龙分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徐海,带领辅警队员例常巡逻时,发现建国路桥上有一男子,翻越护栏欲跳河轻生,情况危急。徐海试图安抚男子的情绪,但是该男子情绪激动,转身直接从桥上跳入河中。

△徐海救人画面 徐海立即脱下装备,奋不顾身跳进了冰冷刺骨的河水中。男子穿着棉衣,浸湿后异常沉重,给救援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别怕,坚持住,我们一定把你救上岸。" 徐海奋力将救生圈在男子身上做好保护,用尽全身力气将其向岸边推去,由河岸上的辅警队员协力将该男子救上岸。冰冷刺骨的河水,让徐海冻得瑟瑟发抖,但他全然不顾自己,待 120 把男子送往医院救治,才真正松了口气。

△民警救助一家三口 被警察成功救援的还有一家三口。2 月 13 日晚 8 点半,连云港市公安局花果山风景区派出所接到游客赵某报警称,其丈夫和一对儿女三人,在沿小路下山途中不知所踪。接到报警后,花果山风景区派出所教导员祁靖、民警钱发元、任荣生、辅警于兴旺、王翔火速赶赴玉女峰现场,同时迅速启动联勤联动应急救援机制。直至晚上 11 点多,救援人员才将被困的 3 人护送到安全地带,赵某看到丈夫和儿女们安全回归,激动地连声向救援人员致谢。 九旬老人春节寻亲,民警点亮团圆之路 2 月 14 日中午,92 岁的老人林玉珍带着儿子夏惠龙来到兴化市陈堡镇踏上寻亲之路。老人年事已高,早已和陈堡镇的亲人失去联系,夏惠龙一家人便向兴化市公安局陈堡派出所寻求帮助。原来,林玉珍六十几年前远嫁黄桥,但是一直记挂家乡和亲人,此次寻亲更是为了完成老人多年来的夙愿。

△林玉珍一家合影 根据夏惠龙提供的信息,民警迅速行动起来,进行了解走访。经过多方确认,联系到了夏惠龙外甥女钱当平。随后,民警驱车带林玉珍一家人前往钱当平家中。见到亲人后,九旬老人再也压抑不住心中的激动,亲人相拥而泣,在场人员无不为之动容。 新春佳节,家人团聚,失散六十载终重逢。老人一家对民警圆了老人六十年的寻亲梦表示万分感谢。 在民警的帮助下,与家人团聚的还有走失的孩子。2 月 13 日中午,南通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客运东站派出所值班民警姜晖、张晓南正准备吃午饭,车站工作人员反映:有个 10 岁左右的小男孩一直在车站里面转悠,说准备坐车去如皋,但没有大人陪同。两人找到小男孩并询问情况,男孩却一直说不清自己的姓名和住址。 姜晖、张晓南决定兵分两路,由姜晖负责系统综合研判,张晓南则带着男孩徒步往东走,沿路寻找。两个小时,徒步十余里路,张晓南把孩子送到父母身边,并反复确认身份无误。家长马先生激动万分并连声道谢,感谢民警把孩子安全送回。
【责任编辑:刘嘉璐】

相关阅读: